当前位置:

小伙攒千件奥运藏品,这是对奥运的真情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刘昱 2022-02-07 20: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严奇

伴随北京冬奥会开幕,吉祥物冰墩墩近日引爆购买潮,市面上可谓一“墩”难求。然而,据《长沙晚报》2月7日报道,有一个北京小伙张文全,竟然已经收藏了50多款冰墩墩,其中还有不少是限量款。更令人惊奇的是,通过十几年的积累,他现在已经收集了5000多件奥运藏品。这些藏品则全部摆放在一间30多平方米的平房内。

在网上,有媒体称这间平方为“微型奥运博物馆”。诚然,其中可能没有名贵的奥运奖牌,没有亮眼的明星签名,甚至没有精巧的工艺展品,可满满的奥运元素仍能让参观者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激情。实际上,渲染奥运氛围不必局限于专属的奥运产品,只要能体现收藏者的执着与热诚,草根版的奥运博物馆也有自己的“大气磅礴”。

参与冬奥,喜爱冬奥,每一个人都自己的表达方式。有的人拿起手机在网上疯狂点赞,有的人放下滑板在雪地驰骋飞舞,还有的人则热衷于抢购奥运周边,建起自己的“奥运小世界”。所谓“爱人者,兼其屋上之乌。”不难猜想,这几年来,张文全热爱的不仅仅是收藏奥运周边,他更热爱的是奥运盛会、奥运精神。而这一方小小的“奥运博物馆”,便是他对奥运的真情告白。

对此,或许有人会“杠”,喜欢奥运会,应当参加奥运会,收藏奥运周边不够“精彩”。必须看到,奥运精神虽源于奥运赛事,却能作用于各个领域。即便没有直接参与体育运动,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仍能在无意间流淌传递,影响我们的成长进步。这即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之处。

试问,有多少人能十数年如一日,喜爱某一项事物至今?藏品上的“富有”可以用金钱填壑,可精神上的“富有”却难以用物质满足。这座“微型奥运博物馆”中的任何一件展品都不能称为“独一无二”,可经年累月,在一个人一双手的努力收集下,这座“微型奥运博物馆”则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存在。

奥运赛事属于奥运选手,奥运精神属于千家万户。珍惜每一个人热爱奥运会的不同表达方式,奥运精神势必能经由一个又一个“冰墩墩”传递下去,直到千秋万代。而下一代、下下一代中国奥运选手,想必能在这样浓烈的氛围中,创造新的奥运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7/10850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