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她”,让“她时代”燃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靳仔囡 编辑:陈乘 2022-02-08 17: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靳仔囡

2月7日,全国妇联致电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热烈祝贺中国女足获得2022女足亚洲杯冠军。贺电指出,中国女足彰显了坚韧不拔、永不言败、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生动实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必将激励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中华儿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续奋斗。我们要在争做“她”中让“她时代”燃起来。

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让“她时代”燃起来。在新时代里,女性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事业和家庭中的“半边天”。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潜心钻研业务技能,攻克技术难关,奋发有为地书写了人民满意的一份份优异答卷。“燃灯”教师张桂梅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创造了山区教育的奇迹;“敦煌的女儿”樊锦诗,60年生涯与风沙为伴,恪守着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初心;中国女足在赛场上不屈不挠、逆风翻盘,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铿锵玫瑰,永不言败,展现了中国姑娘的骄人风采。无数事实证明,新时代是“她时代”,新时代伟大事业需要“她力量”。我们要从女足夺冠中汲取“她智慧”“她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让“她时代”燃起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的社会氛围,更少不了女性的“她光芒”“她能量”“她贡献”。妇女是家庭和睦的担当者,是社会和谐的践行者。倡导“俭以养德”,开展“光盘行动”少不了妇女积极参与;推进移风易俗、整治陈规陋习少不了妇女主动扛责;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济困扶弱,宣传文明礼仪规范,少不了妇女奉献光和热。我们要从女足夺冠中汲取铿锵玫瑰的自信、乐观与坚韧,释放妇女的“柔性力量”,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燃起“她时代”。

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让“她时代”燃起来。善梦者才会杰出,敢于追梦才能实现梦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进步都是一点点、一次次拼出来的,没有轻轻松松的爬坡过坎,骄人战绩和骄人风采的背后都是奋起直追、勇于超越,女足的进步亦是如此。我们要学习女足在追梦道路上永不言败,在数次失败中淬炼越挫越勇的钢铁意志,在强劲对手面前绝不气馁、永不服输,奋战到最后,让失败化作人生风雨中的彩虹,化作向梦想进军的冲锋号。我们要学习女足在追梦道路上敢打敢拼,巾帼不让须眉,追求高超水平,勇于超越自我,刻苦训练,厚积薄发,精诚团结,临机应变,斗智斗勇,不负韶华,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来源:红网

作者:靳仔囡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3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