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事创业切莫“假装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编辑:陈乘 2022-02-10 19: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波

近日,网络上一篇《请不要假装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的文章刷屏了朋友圈,文章不仅对“假装努力”现象的危害进行了深度解剖,更对如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开出了“良方”。

当前,有的干部对待事业保持“佛系”心态,存在上班时“浑水摸鱼”、干事时“假装努力”现象,工作作风不务实,标准不高,只有“唱功”、没有“做功”,说起来重要、忙起来次要、做起来不要;有的看似挑灯夜战、晕头转向,实则难出成果、缺乏作为;有的“务虚主义”“事务主义”缠身,整天填表、报材料,看似努力百倍,实则忙而无功、碌而无效。

干事创业“假装努力”,从本质上来讲,往往是作风上的不务实、不担当;行动上的不作为、不执行。有的干部为了让刷“存在感”,不得不进行表现,干事装样子、加班当“表演”。事实上,党员干部不管是因为个人的家庭负担重,还是工作任务多、节奏快、标准高,都不应该“假装努力”。如果党员干部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搞“假装努力”,为民服务的实效势必大打折扣,既不能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还会破坏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真抓实干、担当尽责的美好形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务实担当之风,决不能遇着问题绕着走、“和稀泥”,时刻当好“战斗员”,拿出“与己相关”态度和“放心不下”的惦记,目光所及就是责任所在、干劲所至,任何时候都要置责其中、置身事内、念兹在兹、上心用心,任何工作都抓盯着落实,不能眯一只眼过去了;要坚持高站位谋事、高标准做事,对牵头的工作、负责的事情决不能简单为之、更不能降格以求,必须拿出暗自加油的劲头、攻坚克难的斗志,对照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划出高线、抬高标杆,做到负责的工作使出最大的力气、出手的事情体现最高的水平、追求的效果达到最佳的效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现在、立刻、马上”的责任感狠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该扛的责任扛起来,真正把实的作风、严的规矩、战的状态“拉满”,不断彰显新形象、干出新业绩,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实干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4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