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铿锵玫瑰”刷屏,理性的支持胜过一时的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涵 编辑:陈乘 2022-02-09 18: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高佳涵(陕西师范大学)

在2月6日结束的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逆转韩国女足获得冠军。赛场之外,人们的朋友圈也刷屏了,纷纷开启了狂喜模式。

随着夺冠的消息出来,“铿锵玫瑰”一度冲上热搜,众人开始把目光聚焦到中国女足身上,要求改善女足薪资待遇、借女足的胜利“勉励”男足,中国女足这支长期遭到冷落的队伍受到广泛的关注。然而,当我们为女足的胜利欢呼时,也别忘了留给姑娘们一片清净。

借女足“嘲讽”中国男足实在大可不必。女足夺冠后,许多人借此来讽刺男足的败落,凡是为女足胜利而庆贺的,总免不了拿男足出来“羞辱”一番。原本一片积极向上的声音中间总能看到不和谐者,看似是想借中国女足来激励男足,实际上宣泄情绪的意图更为明显。总拿女足对比男足,毫无顾忌地发表情绪化言论,本该专心祝贺女足胜利的舆论一味地倒向批判男足,这对女足姑娘们岂不太不公平?中国女足的荣光不需要男足的失败来衬托,这群“铿锵玫瑰”们,值得每个人为她们的付出与努力而致敬。

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最好的支持是理性的支持而非一时的疯狂追捧。获得亚洲杯冠军后,“铿锵玫瑰”走红,女足姑娘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但是过度的追捧也会产生消极的影响。

也有些鼓吹女足“市场化”的声音,已有男足市场化的案例在先,这一想法显然有待考量,市场化带来高薪资待遇的同时也要付出许多代价,对于目前的女足来说并非最佳选择。此外,许多网友趁夺冠之际大肆夸赞女足,宣扬“女足精神”,但当热度过去了又将如何?这对于女足来说是更大的伤害。如果真的热爱这支队伍,就应该默默给予支持与关注,而不是因为一次胜利就大力追捧,赛季过去却又抛之脑后。

中国女足夺冠,我们该看到的不只是表面的胜利与荣光,更应该看到姑娘们之前付出的汗水,我们该给予的是理性的支持,而不是短暂的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9/10856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