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班时间端菜串门吃水果,令政府“窗口”蒙羞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2022-02-11 21: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尚凡

2月9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三个工作日,各个行政单位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如何?是否存在提前离岗、上班闲聊等情况呢?当天,记者前往了南昌十余家行政和窗口单位,发现大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能做到在岗在职,尽职尽责,但也存在少数工作人员上班串门聊天、吃水果等问题。(2月10日《南昌晚报》)

上班时间,端菜串门、吃水果,表现在政府机关“窗口”单位个别工作人员身上的作风病,虽看似小事,却不仅制约为群众办事之效率,还可能削弱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影响其心情,更可能令政府“窗口”蒙羞。

痛定思痛,作风建设既无小事,更没有完成时,迈步新时代,要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与获得感,理应对症下药,亮作风建设之剑,对这些形形色色的“作风病”亮剑说“不”。

一是要防患于未然,将纪律挺在前面。节后上班,极易工作不在状态。为此,窗口单位理应在“开工”之前开好“警示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提出系列要求,讲清利害关系,助窗口工作人员提高认识,及时打好作风病之预防针。

二是纪监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节后本是作风病“多发期”,纪监部门要顺势而为,深入各级机关,展开拉网式排查,发现蛛丝马迹,即时展开彻查,追责问责,让相关制度“带电”“长牙”,用行动敲响警钟。

三是要让作风建设不停步、歇脚。对症下药,要治疗“作风病”,当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管理与工作之中,切实加强学习,学习党的要求,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相关工作纪律,让工作人员多红脸、出汗,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觉性。

新年新气象,作风建设无小事。唯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及时医治形形色色的作风病,方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与幸福感,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1/10864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