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冬奥会,明信片传递浓浓爱意

来源:红网 作者:梁蝶芳 编辑:陈晓丹 2022-02-12 20: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内.jpg

□梁蝶芳(广西财经学院)

北京冬奥组委发起邀请网友手写明信片活动,为远道而来赴中国参赛的冰雪健儿写下祝福,在冬奥盛会中形成一股暖流。目前,北京102022号邮箱收到数万封来自世界各地爱的信件。

明信片虽小,却蕴涵深厚的情感。通过明信片给奥运健儿传递祝福,既弥补了观众不能亲临现场观看运动员比赛的遗憾,也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民众的热情。传统书信历来有见字如面这一说法。受疫情影响,很多观众无法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但是一张小小明信片,代替寄信者来到北京,寄托着万千祝福,给运动员们支持与鼓励。

明信片打破国籍界限,成为友谊的纽带。本次给奥运健儿写明信片活动不止在中国范围内开展,截至一月底,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的数万封明信片和信件,完美展现了“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据悉,本次活动收到的明信片中,光是寄给日本花样滑冰男单选手羽生结弦的明信片和信件就有两万多封。一直以来,羽生结弦以高超的技术和完美的演绎为世界人民展现了花样滑冰的魅力,他成为冰场上犹如钻石一般耀眼的存在,也让他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这些明信片带着沉甸甸的爱,如期到达羽生结弦的手里,让他感受到世界各地粉丝的浓浓爱意。明信片就像一条纽带,连接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

明信片是旧时人们用以通信的一种方式。木心先生的诗歌《从前慢》写道: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能够爱一人。但是寄明信片,寄信人书写自己的心里话,邮递到收件人手里,这种方式颇有仪式感,也能够让人感受到传统书信时间漫长却弥足珍贵的魅力。虽然现在网络通讯发达,但是人们却仍然愿意一笔一画书写文字传递祝福,隔空互动,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而这,也正符合本次北京冬奥会的“开放”理念,明信片成为人文交流的载体之一。

冬奥会还在如火如荼进行,明信片寄托真情和祝福,祝愿所有运动健儿不断超越自我,在冰雪盛宴中创造辉煌,不留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梁蝶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2/10865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