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场上更有精神的比拼,重在做好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卓然 编辑:陈乘 2022-02-15 16: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张卓然(沈阳师范大学)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半决赛中,武大靖遗憾无缘A组决赛。赛后,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说:“无论是好是坏都过去了,接受遗憾,最后一场接力决赛还是做好自己,和队友全力以赴。”赛场上武大靖奋勇向前、全力以赴的拼劲儿给人鼓励,面对遗憾时仍继续坚持做好自己,让我们看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冠军”。(2月14日 《人民日报》)

在赛场上,每一次成功的背后是汗水与泪水的倾注,每一次成功都是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的结果。武大靖从国青队到国家队再到拿到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金牌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在武大靖刚到国家队时,能力上与他人有较大差距,为了能挤进队内前6名,不惜掐人中警示自己,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让武大靖的双脚变形,就这样一步一步拿到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金牌。如果不是付出十足的努力就不会有胜利之花的开放。

没有人永在世界之巅,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站在顶峰,每个人在前进的路上将会遇到无数的风险与挑战,如果保持着患得患失的心态将无法成功。在人生路上,面对每一件事,不遗余力地完成,面对结果保持一颗平常心,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武大靖在这次的比赛中虽然无缘晋级男子500米A组决赛,但在风云莫变的赛场上,以“超越自我”的心态完成比赛,即使没有拿到最好的成绩也不后悔。

人生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只有做好自己,才会在多元的局势中找到新的方向。只有做好自己,以不变应万变,才会在嘈杂焦虑的环境中完成自己的每一个目标,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金博洋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中完成好每一个动作,发挥出自己平时练习的最佳水平,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一幕。

赛场上不仅仅有实力的较量,还有精神的比拼。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做好自己,不留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卓然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