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理医美乱象,“小红书”是认真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 编辑:陈晓丹 2022-02-19 20: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内.jpg

□陈雪(河北师范大学)

2月17日起,小红书将分批次取消包括医美机构,医美平台和医美服务商等在内的共计216家私立机构的认证。一方面,取消对私立医美机构的专业认证,专业认证仅对公立三甲医院及三甲医院医美科医生开放,另一方面,对普通用户生产的医美笔记进行检查清理,并对涉嫌营销导流,违规医美的内容和账号进行下架,封号,降级处理。

对于一些医美笔记,从事医美专业的人应该会有所了解。但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大多数人无法分辨其真假,有时候我们会看“点赞量”和“收藏量”。如果收藏的人数多,点赞的多,一些消费者便会觉得这个笔记是正确的。可以说点赞、收藏和评论是我们衡量这个笔记是否有价值的标准。但是所谓的点赞量、收藏量、评论,也有可能是操作出来的虚假信息。更有甚者,一些博主为了吸引眼球,骗取流量,竟然用假的证书欺骗消费者。

普通消费者无从辨别证书的真伪及其含金量。现在作为平台方,小红书主动取消216家私立机构的认证,对涉嫌营销导流的医美内容和账号进行处理,从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消费者过滤不专业、不真实的医美机构。小红书处理“虚假种草”已经进行了第四轮,把假的“草”拔掉,把真的“草”种上,让虚假无所遁形,让消费者更安心,更放心。

小红书此次启动最严医美专项治理,为其他的平台开了一个好头,做了一个好的榜样。治理医美乱象,只有各大平台携手努力,消费者的权益才能得到切切实实的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9/10885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