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骑手成购房主力,绝对“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晓丹 2022-02-19 20: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维扬书生

今年春节,留在北京的33岁美团外卖骑手彭中辉,只给孩子买了两套衣服,在视频里,他对孩子们这么说:“爸爸买了一套房子,把钱花完了,就不给你们买玩具了,不过,今年夏天,咱们就能住上新房子了。”(2月19日《工人日报》)

随着互联网渗透率的提升以及宅经济的快速发展,餐饮外卖在百姓消费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百姓对外卖的需求持续增长,餐饮外卖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而支撑起这个行业的外卖骑手,在不少一二线城市的平均月收入达到了9000元,他们已然成为家乡县城颇受欢迎的“中高收入群体”。

像彭中辉一样,许许多多的外卖骑手,正在通过自己的奋斗置业安家,融入城镇,憧憬未来。外卖骑手成功的背后,是他们辛勤的付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整日在外奔波劳碌。

他们不像那些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靠父辈的钱财和名望以及社会关系来生活,而是一单一单地跑,一点一点积累财富,有时候客户的一个差评就能让他一天的工作努力白费。但他们从不认命,从不服输,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险,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们都去努力打拼,靠劳动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的逆袭。

人人都渴望获得成功,人人都希望拥有幸福。可成功和幸福,不是“等靠要”出来的,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自己干出来的。不论是谁,都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必须弯腰流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财富,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是否活得有价值,是否活得有意义,就是看他是否努力了,是否付出了,是否奋斗了。正像一首歌中所唱的那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外卖骑手成家乡县城购房主力,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了生动的注脚。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9/10885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