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奥之后,冰雪运动如何掀起持续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窦佳兴 编辑:刘昱 2022-02-22 10: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窦佳兴

2月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长亭外古道边,折柳寄情,这是中国人的浪漫。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雪花火炬台缓缓降下,五环缓缓上升,并交汇在一起,音乐也变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曲《雪花》,所有代表团旗帜围绕在场地中央,火炬缓缓熄灭……(2月20日 界面新闻)

本届冬奥会,中国以9金4银2铜的战绩圆满收官,创下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标志着,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方向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此次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带动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更是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更为重要的是,冰雪运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全民健身,为建设体育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这次冬奥会中,广大奥运健儿顽强拼搏,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既有像徐梦桃、武大靖这些老将,坚持了一届又一届终于圆梦,也有像苏翊鸣、谷爱凌这些小将,他们向老前辈学习,努力训练,为国家争取了荣誉,这正诠释了奥林匹克薪火相传、永不放弃的精神。那么,冬奥会结束之后我们的工作就完成了吗?

为了冬奥会比赛,北京和张家口修建了许多的比赛场馆,那么如何利用好这些比赛场馆,是我们后续工作的重要一环。在此笔者建议可以参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处理方式,接办一些国际赛事,将场馆向市民开放。尤其是一些不太常见的运动,像雪车雪橇等,让普通民众也能体验其中的激情,更好地激发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像国内冰雪运动起步较早的地区,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借此机会扩大冰雪产业规模,加大宣传和扶持力度,带动周边地区的冰雪产业协同发展,共同谋求“更高、更快、更强”,一起向未来。

这次冬奥会让广大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我们应该借着冬奥会的这股风潮,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依托新修建的冰雪场馆,打造冰雪运动文化旅游带,让冬奥助力我们的体育强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窦佳兴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1/10931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