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青年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架桥

来源:红网 作者:黄腾 编辑:陈乘 2022-02-22 16: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腾

近日来,浙江省一条政策引发全民热议。大学生在浙江创业,可贷款10万元到50万元,如果创业失败,贷款10万元以下的由政府代偿,贷款10万元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作为创新创业的主体,最大限度地发挥青年人才的主观能动性,是对社会活力最有力的激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青年人才创新政策的推陈出新,破除束缚青年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把优秀青年创新人才集聚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来,必定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担当和作为。

构建引招青年创新人才“磁场”。全方位培养引进青年创新人才,着力打造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完善柔性引才机制,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建立更加积极开放的岗位聘用政策和财税激励政策,扩大引才渠道和范围。不断加强青年创新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对待青年人才,不但要将其引进了,还要为其做好培训,确保其能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得到成长与锻炼。同时,注重表彰宣传带头致富的青年人才,在青年人才中大力弘扬带头创业、勇创新业的精神,构建引招青年创新人才“磁场”,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发展。

优化选用青年创新人才“量尺”。广大党员干部在对待青年创新人才的过程中,要改变陈旧的资历观念,做到选贤任能,真正把优秀青年人才用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去。科学设置选用标准,突出品德、能力、业绩的评价,增加前沿创新方面的权重,着力解决重资历、轻业绩,重论文、轻贡献,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让选用的青年人才名实相符、群众服气。积极研究青年创新人才的特点和需求,根据青年人才的成长规律,敢于给青年人才压担子、定目标,赋予青年人才更多创新权利和创新任务。

厚植培育青年创新人才“沃土”。茂材需沃土,良禽择良木。下更实功夫为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培土,花更多投入为青年创新人才发展铺路。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青年创新人才投入机制,把培育青年人才“创新能力”所需的机器设备、活动组织、科研费用,作为重点投入经费保障到位。同时,优化青年创新人才表彰奖励制度,把“创新能力”作为考核评价青年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指标,将考核结果与支持培育工作的政策、资金等挂钩;建立健全相应“容错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激励青年人才大胆创新、干事创业。

当前,我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建立一支规模宏大、面向未来的青年人才大军十分必要和迫切。为此,要不断创新人才观念,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为青年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架桥,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腾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4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