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杂感随笔 | 春天能敲开每一扇紧闭的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凤 编辑:张瑜 2022-02-24 17: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彩凤

不再缩着脖子打冷颤,不再蜷卧被窝不出门,也不用哈气给双手取暖,面颊迎接的是暖暖的问候……

这,便是春天的滋味了。犹如冰雪女王卸下冷漠的浓妆,露出恬静美好的容颜,春天优美而温情,举手投足间是满满的爱意,挥洒着将万物唤醒的神力。

她指挥人们褪去笨重的束缚,轻装踏进新一轮的五彩缤纷,“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人们在甜甜的空气里会心地微笑,将严冬里积攒的笨拙、畏缩统统换成轻便和欢乐,彼此温暖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细细品味她带来的生机,还可以轻轻抚摸崭新的绿草地。

春天,粉红嫩绿、鸟语花香,散发生命的色彩。她没有夏天风风火火、热情奔放,犹如一幅色彩浓重的油画的样子,也没有秋天硕果累累、云淡风轻、金色满园的丰收神态,她只有惊雷过后的清爽、细雨滋润的舒适、暖阳关照的欢心、泉水叮咚的美妙、生命再出发的希望。不惊不咋、不急不缓、清风徐来、杨柳依依。

春天,怎么能少了轻纱细飘的毛毛雨。春雨,是和新迸发的生命结伴同行的。她悄悄地落下,轻轻的飘洒,悄无声息,湿润新嫩的芽,滋润冰冷的空气,不知不觉中,让新芽又拔高一节,让空气温暖一些。春雨静悄悄,在屋檐凝聚成珠,偶尔在雨棚上敲打一声,这声音微弱,却极易被人们的耳朵捕捉。这一声微响,入耳,入心,入神。

春雨细微如尘,丝丝缕缕,轻轻慢慢,是一个恬静的姑娘。她唱着温柔的歌,跳着清扬的舞,挥动着曼妙的衣袖,把春天一点点带进人们的生活。抬头看,她总是带着朦胧的微笑与你相望,告诉你,一切生机都将在雨后呈现,春天,她来了。

人们惊喜于从泥土里拱出的鹅黄新绿,在冰霜封冻了数月的深褐色土地上,它们就像来自地心的精灵,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探出头,给人们传递春天的信息,仿佛在说:“我们就是春天的使者,亲爱的人们,快来迎接春天吧,春天迫不及待地要和你们相会了!”

像迎接新出生的婴儿般,人们满心欢喜地注视着娇嫩的新芽,从心底开始暖暖的温情慢慢传遍全身,浑身上下都被这可爱的破土而出的生命感染着,春天,你来了。

人们的心情敞亮了,脚步轻快了,笑容绽放了。去看姹紫嫣红的花儿,生命涌动的颜色让人赏心悦目;去看碧绿的草地,生命涌动的姿态让人心潮澎拜;去看涔涔作响的溪流,生命涌动的画面让人欢欣鼓舞,谁也不会辜负春天的使者带来的讯息,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地呼应着,春天,我来了。

春天来了,没有人会待在家里,她能敲开每一扇紧闭的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3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