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也能铸就伟大,向冬奥幕后英雄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李炜 编辑:张瑜 2022-02-25 21: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李炜(郑州大学)

运动员赛场圆梦的背后,离不开大量赛会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虽在赛场外,却也在夺取人生的金牌!”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走近这些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倾听他们的冬奥故事,揭秘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2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

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战绩高居金牌榜第三位,创下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人们为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而喝彩,为他们团结友爱的精神所感动,也为圆满完成的冬奥会感到骄傲。在这些精彩瞬间的背后,还有一群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努力着。

赛场上冰雪健儿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下幕后工作者们清理冰面、填补冰场、勘测天气、医疗救助、布置会场、维持秩序……虽然天气寒冷,幕后英雄们依然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正是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才有了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路遥曾说:“真正万古长青的都是普通人的无名纪念碑。”一朵鲜花,需要绿叶的衬托和根茎的护养;一项事业,也需要无畏英雄的冲锋和幕后英雄的默默奉献。媒体记者行色匆匆,健步如飞,扛着沉重的摄影设备,积极奔走在每一项赛事的前沿现场;志愿者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既要做好观众的接待工作,还要做好运动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更要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工作;天气预报员与时竞速,与天“对话”,在风云变幻中寻找规律……我们在赞叹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的同时,还应该致敬幕后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应该被更多人看见和了解,他们的故事值得被更多人点赞和铭记。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点点星光,照亮夜空。一次次国之盛举被写进历史的背后,离不开无数幕后服务者的付出,那些热忱、专注的身影,都是可爱又可敬的无名英雄。从场馆建设、基础设施到智慧服务、赛事保障,每一位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尽心尽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向所有冬奥会幕后工作人员致敬,你们都是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李炜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8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