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墩墩雪容融交接班,期待冬残奥会续写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蝶 编辑:张瑜 2022-02-25 17: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刘梦蝶(郑州大学)

2022年2月20日,北京冬季奥运会正式闭幕,陪伴我们走过一整个春节的“顶流”冰墩墩,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作为北京冬季残奥会吉祥物的雪容融,将从冰墩墩手中接过奥运火炬,揭开北京冬季残奥会倒计时的序章。

与冰墩墩憨态可掬的形象不同,雪容融以中国灯笼为外形,以中国传统剪纸和如意元素为特色,被广大网友戏称为“灯笼精”,它红色的外形寓意着收获、庆祝、繁荣和光亮,胸前的闪闪发光(上面有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会徽)则象征着残疾运动员们的友谊、热情、勇气和毅力,中国旨在通过雪容融来弘扬中华古老传统,展现强起来的中国与世界双向奔赴的非凡历程,并表达对运动员们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北京冬季残奥会定于2022年3月4日在在北京开幕,届时运动员们将参加两个大类中6个运动项目共78个不同竞赛项目的争夺,此次盛会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愿景,并启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遗留场馆,以此来致敬2008年北京残奥会遗产,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交响乐章。

作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刚刚结束了冬季奥运会的北京,已经开始为冬季残奥会的开幕展开了锣鼓喧天的准备工作:延庆运动员餐厅调整,准备为冬残奥运动会服务;每日通报冬季残奥运动会新冠防疫情况,为运动员们专注比赛、发挥出最高竞技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主媒体中心持续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设置,包括交通广场流线的残疾人坡道、新闻发布厅的坡道,以及各处电梯的防坠落设施;“鸟巢”全力投入北京冬季残奥会开闭幕式保障任务……一项项举措的背后是国家对于冬季残奥会的支持,更是北京这个双奥之城对于奥运盛会的无限付出与期待。中国正在以有目共睹的努力,以“两个冬奥,同样精彩”的标准,为冬季残奥会运动员们提供切实的保障、个性化的服务和人文的关怀。

从鸽子灯到雪花灯,从二十四节气到十二生肖,从来时迎客松到走时送别柳,北京冬奥会以精彩绝伦的开闭幕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式浪漫,更让外国友人看到了“天下一家”的中国式包容与天下大同的“我们”。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对冬季残奥会满怀期待,相信在国家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飞扬”火炬定将成功点燃在国家体育馆,北京冬季残奥会也将续写精彩,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蝶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7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