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女共侍一夫?赚取流量也要取之有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 编辑:刘昱 2022-02-27 22: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bac8f8b7-b646-4bbc-a914-4d89489a3544.jpg

□陈雪 (河北师范大学)

近日,一则网传的朋友圈截图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一男子在朋友圈中表示,自己将在2月22日和两位“爱妻”举行结婚典礼,以后就是“仨口子”了。25日,江苏江阴警方发布通报称,与两名“爱妻”结婚系编造的虚假言论,已对当事人杨某处以治安处罚。(2月27日 陕西法制网)

看到这则视频,首先给人的印象肯定就是荒诞。“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还搞一夫多妻这一套呢?”“是真的吗?不太可能吧。”等等评论看得出人们对这则视频所描述的“事实”非常好奇,想知道真伪。而视频的发布者便是抓住了人们的猎奇心理,知道人们好奇什么,喜欢什么,便制作什么样的视频。可是殊不知,“与两位爱妻结婚”的虚假言论已构成了扰乱公共秩序。

现在是一个流量时代,是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随着技术的发展,短视频的制作、传播越来越快,人们纷纷创办自己的社交账号,在闲暇之时剪剪视频。而“流量”则成为一些人追逐的对象,毕竟流量能够为视频发布者带来收益。但是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赚取流量也应取之有道。

我国《婚姻法》第二条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法律规定一夫一妻,这是正常的情况。可是人们会对正常的情况感兴趣吗?不会。人们总是喜欢“例外”“意料之外”的一些事,而这种“例外”也逐渐变成了“流量密码”。

按理说,人们喜欢美女帅哥、穿搭博主,通过关注他们,来努力提高自己的审美文化。可是偏偏有人在视频中恶意扮丑,发布一些非常低俗的视频,怎么丑怎么来,然而点赞量和浏览量却是直线飙升。而这种审丑文化的出现,使得短视频领域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面对此股“歪风”,各大平台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低俗视频。事实上,赚取流量再正常不过,但是内容一定要积极向上,形成一种良好的风气。

像这样“一夫两妻”过分“博眼球”的视频可能会赚取暂时的流量,获得一时的“粉丝”。不过短视频的制作要想走得长远,还需向上的“内核”。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7/10951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