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治疗到“智”疗,这个医疗新规值得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铌 编辑:刘昱 2022-02-28 21: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杨雅铌 (郑州大学)

3月1日起看病换医院不需重复检查。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明确医疗机构应按照相关原则,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这意味着一段时间有效的项目不需要重复检查。(2月28日 《新闻晨报》)

看病手续繁琐的问题一直是患者及家属的一大困扰,如今这一新管理办法出台将有效缓解这一现象。在该政策下,同级医院的检查基本互认,同集团下的医院可以完全互认。众所周知,医学检查结果的关键在于精准、清晰,因此对于医疗设备的要求更加严格,这也正是为何联网调取检查结果在一些医院之间具有局限性。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以及获得及时的医疗救治,各医院可以进一步提高医疗器械的性能和功能,争取达到同一检测效果,进而实现全国互通互认。

随着新规的推行和医疗技术的进步,人民群众将不断从中获益。此次新规在减少重复性检查的同时,还为群众减轻了经济负担,更切实地为群众服务,让老百姓看病更加便捷。立足于人民需求,推陈出新是医疗服务优化的关键,更是让老百姓健康得到保障的积极因素。立足当下,国家不断推动医保制度改革,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将医疗服务体系改革真正落到实处;着眼未来,开展联网互通,促进医院设备不断完善,才能在将来更好地为百姓看病带来“新气象”。

当然,面对这一话题网友也发表了不同意见,认为如果不进行再次检查,后续治疗效果可能存在隐患。就此观点来看,群众对于看病问题十分重视,因此为了进一步确保检查的精准性可以自由选择再次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查,从自身层面做好保障。随着政策的推行,在时间的沉淀下,相信这一管理办法将会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从治疗到“智”疗,随着更多医疗新规不断推行,患者在看病的过程中也将感受到更多新气象。医院要利用好互联网新技术,提供更高质量、更便捷、更加规范的服务,从而更好满足人民健康新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铌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4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