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涵养定力魄力毅力,让“勇担当、善作为”成年轻干部的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2022-03-02 16: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傅斌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春季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年轻干部在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要涵养好定力、魄力、毅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当、善作为。

涵养“泰山压顶不改色”的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面临的新问题层出不穷,新任务变化莫测,新诱惑也防不胜防。年轻干部在利益诱惑面前能否保持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否态度坚决?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年轻干部必须涵养政治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在任何时候都要慎独慎微,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如此,方能明是非、辨对错、分清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变色,敢于同一切有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言行作针锋相对的斗争,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历史和现实表明,危机面前不怯懦、困难面前不低头,方能化“天堑”为“通途”。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无论是“白衣天使”、人民警察,还是公交司机、外卖小哥,都一个个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向死而生,义无反顾地扛起了防疫责任,为全国人民筑牢了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生动展现了无畏的勇气和担当精神。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上,碰到的危机困难必不会少,这更需我们有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和魄力,不因有困难而不为,不因有风险而躲避,不因有阵痛而不前,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化危为机。

涵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纵观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就是从件件小事、点滴为人民谋幸福开始的。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 “雪山”“草地”“娄山关”“腊子口”等一个个艰难险阻出现在面前。靠着坚忍不拔的毅力,我们党一次次在矛盾冲突中迎难而上,在艰难险阻中突围而出。在奋进新征程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总会碰到各种“惊涛骇浪”,遇到各类“暗礁险滩”。面对这些错综复杂的环境,年轻干部更要保持“万千锤而铸一器”的耐力,在矛盾面前不逃避,在冲突面前不畏缩,不断纾矛盾、化冲突、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61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