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观两会① | 聆听“两会期待”,读懂民之所盼

来源:红网 作者:高勋培、陈琬昕 编辑:刘昱 2022-03-04 20: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雪花”升起,“微火”渐熄。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落幕,全国人民期盼的两会正式拉开帷幕。老百姓们最关心什么样的话题?对今年的两会又有哪些新的期待呢?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到长沙大街小巷一探究竟。

通过刚刚的采访,我们发现,老百姓关注最多的是民生。他们盼望食品更安全、居住更美好、教育再进步、生活更幸福。这些心愿既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真金白银地投入,更需要科学公平的社会制度。我们期待,今年两会能涌现更多的“金点子”“好声音”,更好地促进社会公平和谐,保障百姓生活幸福安康。我们也相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又会在今年两会获得满意的回答。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美丽中国到幸福中国。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也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民有所盼,我有所应”。在老百姓这些朴素的期待里,流淌的是我们对国家、对未来的期盼,党与人民定能攻坚克难、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摄像、后期:高勋培、陈琬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高勋培、陈琬昕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67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