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苹果春季新品遭吐槽:“技术干货”才是圈粉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窦茗芊 编辑:张瑜 2022-03-11 18: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窦茗芊(华北电力大学)

3月9日凌晨两点,苹果举办了春季发布会。然而,这次苹果的表现似乎不太尽如人意。新版的iPhone 13系列并没有实质上的技术创新,只是增添了一些新配色。iPhone SE系列“加价不加量”,更让消费者深感意外。

据悉,iPhone SE 3仅仅是搭载了苹果自研的A系列芯片处理器,但仍然使用的是早期的产品模具,且在内存无升级的情况下加价200元,因此128G容量的配置实际价格为3899元。果粉熬夜等待的,显然不是所谓的新配色和“加价不加量”。

作为业内的领头羊,苹果最初横扫通讯传播市场,靠的是科技实力。它开创了智能触屏手机的新纪元,也开创了智能穿戴设备的先河。因此,品牌营销虽然重要,但“技术干货”才是圈粉关键。iPhone13去年面市时,就因在手机硬件层面少有创新亮点,只是增添了几种配色,饱受消费者吐槽。包括这次发布会在内,苹果的一系列操作,既背离了自己的“发家路线,也是在考验果粉的忠诚度和忍耐底线。

这也提醒我们,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在开拓市场时,要正视消费者诉求,用不断提升的实力和诚意,赢得消费者青睐。尽管苹果的SE系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量级不小,但中国市场占比低于5%。而根据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研究可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更新系列的产品并不是全盘接受,相反,他们有着较为清晰的消费诉求和评判标准。中国消费者对大屏和续航的需求很高,如果忽视这些诉求和标准,必然会导致营销遇冷。

任何产品都必须立足于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生长。如果商家仍然毫无顾忌地消费作为品牌地基的用户信任,那么“大厦将倾、独木难支”的结局可以想见。

来源:红网

作者:窦茗芊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7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