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提醒督促后,邓伦为何仍整改不彻底

来源:红网 作者:曹馨 编辑:张瑜 2022-03-18 22: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曹馨(湖南女子学院)

近日,男星邓伦因偷税漏税,被税务部门追缴并罚款1.06亿元。消息一出,引发舆论热议。令人唏嘘的是,此前他已被税务部门提醒督促,却还是“仍整改不彻底,最终翻了车。

邓伦落到如此下场,很可能不是不懂法,而是源于侥幸心理,以为靠“小聪明”能躲过查处。要知道,娱乐圈内,阴阳合同等“灰色手段很多。明星偷逃税,背后往往有一个团队在操作。从新闻报道所披露的情况看,邓伦也并非没有整改,只是不彻底,很可能耍了花样留了一手。

偷逃税被罚的消息登上热搜后,邓伦在社交平台上发布道歉信,称愿意承担相关一切责任及后果,并且一如既往地积极努力工作。只可惜一切都晚了,凉了。邓伦偷逃税被罚,责任及后果是葬送了自己一生的事业。

国家广电总局早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提出了“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唯流量论”“坚决抵制高价片酬”等八项举措;同时中宣部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违法失德艺人的惩处,明确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等等。

作为公众人物,邓伦们应该承担责任,履行公民应履行的义务,为大众树立良好的形象,这才是顶流明星的起码担当。我们也期待,相关规范治理举措能落实落细,让那些违法失德“顶流”得到应有的严惩,通过一个又一个案例示警,倒逼出一个风清气正的娱乐圈

来源:红网

作者:曹馨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18/11025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