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下的人世间,我们像种子一生向阳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陈晓丹 2022-03-19 19: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孟伟

草木正发芽,冰雪在融化,春天的脚步不为谁停下。喧嚣的城市在这一刻变安静啊,疫情突如其来让你我多了牵挂。每一个你啊,迎难而上不惧怕;每一个我啊擦亮黑暗等你回家……熟悉的旋律,写实的歌词,3月1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播的抗疫特别版《人世间》,让我们看到了这场疫情“倒春寒”下的“人世间”。

在这个本该春暖花开的时候,防疫工作却正遭遇“倒春寒”。这轮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单日新增感染者连日破千,多个城市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公交停运、学校停课,居民进行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小区进入封控、管控、防范状态……医务工作者、警察、基层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再次成为“逆行者”,聚成疫情之下熊熊之火,鼓舞着我们向疫情宣战。

疫情下的我们勇敢前行不畏惧。“大家都是老战友了,医院相信你们”,简单的动员却是无数医务工作者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号角。疫情就是警情,坚守就是担当,在抗疫的一线,广大人民警察始终是“保护神”。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总能看到志愿者引导人们进入采样台,风雨无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总是舍小家、为大家。就算病毒无孔不入,但我们有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

疫情下的我们温暖奉献不孤单。浙江嘉兴一名护士在去核酸检测点支援抗疫的路上,救下一名连续工作后倒下的警察,“大白”救了“大白”是守护者间的相助。山东一女子核酸检测时突然晕倒,护士刘琦果断跳窗救人,宛若“天使”护卫人间。吉林大学保洁阿姨单手拖拽起“能装三个自己”的巨大垃圾袋,一句“疫情期间我得照顾好他们”分分钟让人“破防”。无数个暖心故事,正在驱散这个春天的寒意。

疫情下的我们怀揣希望不彷徨。我们有“疫情不消灭的话,我们也不会回去,我要跟它死磕到底”式的战疫决心,我们有“快回去吧,等疫情散去的时候我就娶你”式的深情表白,我们还有东北大哥“你啥时候回来啊”“我舍不得你了”式的土味浪漫,我们更有像沧州封控小区业主们齐喊“沧州加油”式的隔空打气……这些一瞬间的感动最终浓缩成一句质朴的表达:我们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就是疫情下的人世间,如同一个个生活的切片,即便微如尘埃,却也人声鼎沸。就算我们不都是医生、护士、警察、党员干部或者志愿者,但每一个支持防疫政策、熟练张嘴做核酸、积极接种疫苗的我们,同样汇聚成疫情下的熊熊之火。无论你是少年样,还是白发苍苍,只要我们用一颗滚烫的心去勇敢、去奉献、去希望,我们就像种子一样,扎根脚下的这片土地,一生向阳。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19/11027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