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恋爱综艺,增添大学生“青春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颖 编辑:陈乘 2022-03-29 20: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何红颖(广西大学)

3月28日,#厦门大学首档校园恋综#冲上热搜第四。该恋爱综艺实际上是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课程作业,由活动营销课程小组和公共关系实务课程小组联合出品。多数网友认为这很有创意,表示期待浪漫的校园爱情。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大学生应更注重学术学业,而不是娱乐至死。

校园恋爱综艺的推出不是偶然。大学生对于浪漫的爱情有追求,校园恋综的推出则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笔“青春色彩”。

厦门大学学生拍摄恋爱综艺并不是首创。福州大学的学生早在2020年就在B站推出首档恋爱微综艺《恋爱通告》。在B站还可以看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推出的校园恋爱综艺。

事实上,恋爱综艺有其存在的社会价值。恋爱与婚姻是当下年轻人焦虑的话题之一。在恋爱综艺中我们不止能“吃瓜磕糖”,更能看到个体如何建立亲密关系,或在亲密关系中进一步深入,或在亲密关系中受创。恋综也记录了个体创伤过后自我疗愈,坚信爱情的过程。

不是所有人生来就会谈恋爱,但我们可以通过恋爱综艺学着如何与喜欢的人建立亲密关系。观察不同种类的爱情会让我们卷入真实的情绪,或感动或厌烦。在一次次的情绪卷入中我们不断思考,进而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爱情或是红色的热烈,或是粉色的浪漫,或是蓝色的冷静,或是白色的纯洁……很多学生在大学时期还在不断修正自己的三观。学业、学术固然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环,但别忘了生活需要“色彩”。恋爱也是众多“青春色彩”之一啊!

从学业角度来看,这也是一份有意义的作业。这份作业对学生的业务水平有所要求,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学无术”,也谈不上“娱乐至死”。作为课程作业,拍摄一部校园恋综既需要技术的支持,又体现了对学生精神世界的关怀。

校园恋爱综艺的推出用创意满足了大学生对恋爱的憧憬,难道不更需要得到鼓励吗?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颖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4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