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个时代,都需要相信爱情的理由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丽 编辑:陈乘 2022-03-30 17: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王玉丽(西南大学)

3月29日,江苏南京,继火灾中舍身救妻的丈夫离世后,被救下的妻子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后离世,令人惋惜。此前3月13日,两人家中突发火灾,丈夫在阳台内拉着阳台外妻子的手保护她,直到消防员到场,救出妻子,但自己却受重伤。(3月29日 《扬子晚报》)

虽尽力守护,但奇迹仍然没有发生。在广大网友为夫妻二人祈祷却又痛心的同时,笔者也同样为二人的爱情所动容:每个时代,我们都需要相信爱情的理由。哪怕来得太迟,哪怕不乏瑕疵,哪怕不少家庭纠纷在消磨着现代社会原本美好的憧憬。

我们调侃,“智者不入爱河”;我们坚定,“爱情不是必需品,事业最重要”;我们认为,“封心锁爱,才不会受到伤害”。但是,我们依然忘了,有多少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多少人拥簇着一颗至真至诚的心,为这个美丽的名词增添这一份被相信的可能。

如同这对离开的夫妻一般,其悲剧让人哀婉痛惜,但也让如今的人们对一些本不该枯萎的期盼重燃信心。在妻子的短视频账号里,她会给丈夫织拖鞋,做家乡美食;丈夫也会陪着妻子拍视频,有时夫妻俩还会把在一起的视频同时分享在各自的短视频账号里。其中一条两人紧握双手的视频文案写道:“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这般相濡以沫的愿景,他人可能窥不尽背后的绵绵眷恋,甚至只有在如今才能为人所熟知,因此我们如何能将我们所看到的一地鸡毛当作爱情的代名词呢?

不论是年轻一代,还是行至中年的人们,甚至是垂暮之际的老人,爱情是每个人生命中的必修课,有人高分通过,有人却不及格,但最重要的是,相信爱情并学会去爱。不要对爱情失去信心,不要因所看到的不堪充满质疑,这不是这对夫妻想要告诉我们的,却是我们应该震撼并反思的。

最近的天体物理男生和文学女生在牛津大学图书馆约定终身,以及老奶奶躺在花瓣中而老爷爷在旁边开心撒花的日常,这些温情都在指引着当代的正确爱情观,都在告诉我们还有很多故事在给予人们相信的理由。

爱情是人类生活中的一个永恒话题,也曾经是很多人无解的难题。如果我们愿意去相信,如果我们需要一个相信的理由,那么答案就在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8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