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算命留人?留不住的感情只是“空耗”

来源:红网 作者:李程云 编辑:陈晓丹 2022-04-02 20: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内.jpg

□李程云(武汉传媒学院)

近日,为挽回与男友感情,女子盖某选择花钱请“大师”算命做法事,但最后还是与男友分手,落了个“人财两空”。4月1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所谓的“大师” 雷某、孙某以帮助盖某男友“斩桃花”等为由,先后骗取盖某 147万元,二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5年。(4月1日 《新京报》)

爱情本应该是双向奔赴。该女子却认为可以通过算命的手段留下爱人,不得不让人觉得这样的做法太过荒诞可笑。

感情是很容易让人失去理智并且迷失的东西。在恋爱中我们往往也希望能够被对方所爱,但是事实上,感情中总会有一些不那么如意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可能变得失望甚至是痛苦,当对方分手时可能还希望通过某些手段与不理智的行为努力挽回。可是事实上,这样的情绪与努力只是空耗。

爱情并非是占有欲,或者是奇技淫巧就能获胜,只有两颗真心碰真心才能获得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

深究其原因,还是没有在感情中保持自身的理性与价值。认为离开了谁就活不了,或者是觉得靠一些例如星座、算命、做法事的手段与分析就能留住对方。实际上,这只是对自我的欺骗。一个不爱你的人任你如何去算命分析也是无用的,而真正爱你的人只会带给你陪伴与归属感。

爱情中只有保持理性与自爱,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和能力才能带来美好的姻缘。

在谈一段感情前,应该做的是仔细思量、擦亮眼睛,这段感情能够带给我们什么?是双向奔赴,抑或是长久陪伴与爱的体验。在感情中,或许会因为脾性、生活观和价值观不同而发生摩擦。而我们应尽可能做到不过于斤斤计较,为了一点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而应耐心沟通,在事后也可以反思自身有无过错。倘若我们没有获得良好的感情体验或是感情走到了尽头,不如大方地放手,留给彼此成长的空间与机会。

须知,留不住的感情只会空耗自身情绪与价值,唯有保持在感性中带有理性,感情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程云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