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怪谷主”不怪,彰显创业思路的大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玲 编辑:陈乘 2022-04-19 21: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李玲(河西学院)

“心情不好的时候,到大山里转一转,心情就变好了。”在自己种植10多年的松树林下,福建省汉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高汉看着长势喜人的清明茶,兴奋不已。张高汉放下灯红酒绿,回到山沟沟里,承包万亩山地做“谷主”,实现他眼中的金山银山……(4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张高汉背负着家人的不解,可他以一句 “人思想要超前点,我也喜欢搞农业”为自己“正名”。 他的回乡不仅是作为一个商人独到的商业嗅觉,更是一位心有大爱的奉献者对乡村的深情。正如他所说“既是回报家乡的初心,也是我的爱好使然”。

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张高汉等人用新的创业思路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去创新当前农业的发展模式,破除了传统农民墨守成规的农业规律,利用互联网的时代红利,开创了农业新的康庄大道。“回乡创业,不只是情怀”,它小到生活的细枝末节,吃穿用度,大到技术资源,资金周转,销售渠道。这也就导致了更多人对回乡创业的望而却步。

但是,张高汉等人坚持了“心”的选择——回到农村,带动乡村振兴,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他以一己之力提高了村子的就业率,为村民提供树苗,种植技术并包购,保证了村民的收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修路,扩路,完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也为未来发展观光农业打下基础。不得不说他是一个优秀的生意人,更是一个时代的逐梦人。他立足于时代发展的潮头,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无疑,张高汉是一位磅礴大气的农村企业家,他的创业精神,将引领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加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