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不见了”,爸爸去哪儿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陈乘 2022-04-20 19: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蓬国

近段时间以来,“战疫”成了我所在城市的主题,每一个人都进入“战斗模式”。当然,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普通市民,我也不例外。

由于经常加班加点,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连见上一面都难,因为忙完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

有一天晚上,回到家已经是十点多,家里已经熄灯。听到我进门的脚步声后,妻子拨打我的手机。电话接通后,妻子告诉我,女儿还没睡着,不断地说“爸爸不见了”。

我听后很是愧疚,赶紧走进卧室,抱着两岁的女儿,不断地对她说:“爸爸在这儿,爸爸在这儿!”

我所在的单位,作为“企业疫情防控组”的牵头部门,承担着大量任务,因为我们每天都要想尽办法把当天动态更新的防疫要求、政策传达到全区所有企业,而且还要全程跟进、检查督导,确保广大企业员工人人知晓、人人落实。

为了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进入了连轴转的加班模式。而且经常为了研究如何快速有效地落实当天的紧急任务而差点“干起来”,因为我们在交流碰撞的时候,说话的嗓门越来越大,在旁人看起来跟“吵架”差不多。

实际上,每一个单位的每一个人,从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都进入了“半疯狂”模式。虽然每个人分工不同,但都非常忙碌,而且压力山大。

无论是加班加点忙工作,还是参与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每一个人都自觉地挑起了平时貌似挑不起的重担。

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成为了城市的“群勇者”。

广大市民更是如此。因为对这个城市“爱得深沉”,每一个市民都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所以才能迸发出奇迹般的力量。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知道,战疫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转入常态化抗疫后,更加考验城市治理的智慧和能力。城市要统筹好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每个市民既要“为大家”也要“顾小家”,尽量避免顾此失彼,让孩子“看得见爸爸”,让城市大家庭更加安全、和谐、温馨、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1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