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缉毒犬退役,给“汪汪”战友说声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张佳琪 编辑:陈乘 2022-04-20 21: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佳琪(西京学院)

据央视网4月19日发布的视频新闻报道,在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郎恒边境派出所,戍边近7年的缉毒犬黑泽退役。视频中,训导员撕去黑泽的“警犬”标识,为它戴上大红花,全体战友敬礼送别,黑泽艰难起身回应战友敬礼,看哭一众网友,纷纷留言:辛苦了,你也是英雄,好好休息。

合格的警犬要经过层层选拔与考验,参加种种训练,缉毒犬更是万里挑一。自2015年起,黑泽平均每天参加执勤或训练6小时以上,在退休时它已经疲惫得无法爬上民警为它准备的模拟搜查车。它们嗅觉灵敏训练有素且智商在线,也具备一名警察的责任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每一位缉毒警察都将缉毒警犬视为自己最亲密的战友,在战场上彼此密切配合,共同守护社会的和平安定。

正常狗狗的寿命一般为15年左右,而缉毒犬的平均寿命大约为正常狗狗寿命的一半,缉毒犬的平均服役年份大约为8年左右,它们几乎是奉献了自己的一生。长时间执行任务接触毒品,在毒贩的眼皮子底下查获毒品,也难免引来毒贩的打击报复,而这些报复手段中包含使用少层包装故意暴露毒品,缉毒犬在将毒品叼出时,毒品泄露流入口中,这对缉毒犬的生命健康将带来极大的危害。

缉毒犬的工作是神圣的,是充满危险的,正是因为有了它们的冒险,与缉毒警察亲密合作,以及不怕牺牲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精神,才有了我们现在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媒体报道出来的黑泽只是众多缉毒犬的代表,没有被报道出来正在服役的或已经退休的缉毒犬,它们都正在或曾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辛苦又危险的缉毒事业奉献一生。我们肯定并且支持它们的工作,我们永远记得在安定和平的社会背后,有这么一群“汪汪”战友和缉毒警察一起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对它们说声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张佳琪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2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