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涨粉超千万,刘畊宏因何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佳 编辑:张瑜 2022-04-21 21: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王佳佳(郑州大学)

最近,本职歌手、爱好健身的刘畊宏,一夜之间成为了直播界的“现象级”博主,吸引了无数“刘畊宏女孩”在线跳操打卡,并期待着刘畊宏为她们“在线批作业”。

说起锻炼减肥,塑造健康身材,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爱美女孩们,常常热衷于寻找各种减肥途径帮助自己瘦下来,减肥操、减肥餐等都是她们青睐的办法。然而,没有监督,没有合理的减肥计划,常常让她们半途而废。刘畊宏的出现,重新带动了减肥女孩的热情,也吸引大量路人加入减肥的路途,为健康身材努力锻炼着。

说实在的,在短视频平台上做“健身主播”,并不是刘畊宏的专属,在他之前,已有不少人尝试通过直播教大家健身,但是,大都销声匿迹。而当刘畊宏带着她的燃脂健身操出现的时候,短短30天内,他的平台账号粉丝已经涨粉超过1000万,累计观看人数接近4000万,单场人气峰值达到了109万。这不免让人发出疑问:刘畊宏爆红的原因是什么?

毫无疑问,疫情的出现为刘畊宏的爆红借来了东风。由于疫情的出现,许多人困在家,刘畊宏也不例外,被隔离的生活为他开启“健身直播”带来了契机。

其次,创新性的形式,也让他的直播与众不同,大部分的健身直播,往往只有一个健身教练或者是教练加成员的形式,这些视频大多枯燥无聊,吸引不住观众的目光,而在刘畊宏的视频中,他带着妻子一起健身组成“夫妻档”。妻子作为他的搭档,“日常划水”“被迫营业”的形象,仿佛就像是有着减肥的心却没行动的观众的影子,观众不仅能将自己带入刘畊宏妻子的角色中,“沉浸式体验,还能在看到夫妻两人的搞笑互动时收获趣味。

再者,扎实有效的健身方法,才是留住观众的基本功。歌手出身的刘畊宏,实际上已有30年之久的健身经验,被熟知的朋友亲切地称为“健身达人”。“运动就是循序渐进,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身体是什么状态。”不同于其他博主为观众灌输“七天速成”等假大空的说法,刘畊宏站在专业的角度,引导观众根据自身状态选择锻炼方法。刘畊宏的视频中,不存在直播卖货的做法,他更专注于视频内容,为需要的减肥女孩提供更专业的内容,这种做法让他成为直播界的“清流,让更多女性观众转变为“刘畊宏女孩”。

直播平台需要更多“刘畊宏”的出现,让有趣与实用并存,抓住观众心态,让真正贴合时代潮流的内容越走越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6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