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MBTI又火了?我们的人生怎能被“格式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许诺 张群英 汤以果 何子颖 成婷轩 梁钰莹 编辑:陈晓丹 2022-04-23 20: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同学因为自身好奇,加上MBTI相对简单、温和的方式而开始关注这一人格测试。在社交媒体时代,年轻人也常常用MBTI来进行自我表达与人际交往,MBTI成为新晋社交货币,没测过就可能会在聊天时丧失主动性。但他们大多认为:短短的几十道题确实无法概括一个人。

如今,快节奏、碎片化的生活使得年轻人在匆匆步履中逐渐迷失自我,想要努力寻找自我确定性和认同感。于是,我们试图在形形色色的测试中不断探索真我,发现本我。通过这种测试,也许能为我们提供一面折射自我的镜子。但“镜中我”是否就是“世另我”呢?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

第一,随着我们所处环境的改变,人生体验不断丰富,我们的性格会随之改变,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

第二,测试结果包含着自己性格的偏向,但并不等同于完整的自己。每个个体都是独特的存在,我们拒绝被定义,拒绝被“格式化”,更拒绝成为“镜中人”。

第三,无论是现今的MBTI测试,或者是曾风靡一时的星座,都是帮我们去探索人性的辅助资料,但绝对不要去过于“迷信”这些。人生不应该是一条直线,而应该是连续的刹那,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当下。

人唯有在能够感觉自己有价值时,才有勇气。我们要相信自身的无限可能,将人生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由mbti来界定。

“你一定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团队制作,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罗许诺 张群英 汤以果 何子颖 成婷轩 梁钰莹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3/11153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