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频繁更换手机壳背后,是年轻人的个性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芸 编辑:刘昱 2022-04-25 12: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张芸 (郑州大学)

据NPD Group数据,75%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会使用手机壳,25%以上的人会购买两个以上手机壳。手机壳正在成为年轻人频繁更换的独特配饰。(4月24日 《北京日报》)

手机只有一个,但手机壳可以有无数个。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手机壳更像是一次性的装饰品,不同季节、不同心情、当下的流行元素,都会成为年轻人换手机壳的动因。少则一个星期,多则几个月,一个新手机壳便没了新鲜感。不少年轻人表示换了手机壳就像换了个新手机。作为快消品,手机壳商家如何能够吸引消费者,并留住更多的回头客呢?

年轻人所喜欢的手机壳,一是潮流,二是个性。迎合潮流是大多数手机壳商家的选择。当下最流行的元素,网络热词,流行色,卡通人物……只要商家有足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时跟随市场潮流,在手机壳上使用流行的元素,便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克莱因蓝”在去年热度颇高,凡是带有“克莱因蓝”元素的手机壳,都成了热销款;随着春季的到来,印了各种好看的花的手机壳也受到了欢迎。跟随潮流是手机壳商家最为简单而不会出错的促销方法。

而对于个性的追求则是和潮流相反,这种个性手机壳追求的是“搞怪”和“标新立异”。抓娃娃机手机壳、波士顿龙虾手机壳、手风琴手机壳、自制头像手机壳、大金链子手机壳……在B站上,《你敢信这是手机壳》引发了大量讨论,许多网友纷纷“求购买链接”。商家跟随潮流固然是种流量密码,但这样会导致手机壳市场同质化。在购物平台搜索手机壳时看到千篇一律的“克莱因蓝”“春日郁金香”,不仅会让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而且这样的手机壳缺乏创新,无法形成商家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的手机壳市场缺乏统一标准,质量参差不齐,差距悬殊。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壳市场需要优质原创的手机壳品牌,能够将年轻人所追求的潮流和个性融为一体,既能将流行的元素设计得不落俗套,又有属于自己品牌的独特的风格。原创手机壳品牌要做好属于自己的IP,要用心做好原创设计,增加版权保护意识,同时也要做好品牌营销策略,让更多原创手机壳在千篇一律的手机壳市场中“杀出重围”,引领手机壳的新风潮。

独特的消费浪潮下,年轻人用手机壳来表达个性,而手机壳也需要新鲜的设计来体现个性。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芸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8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