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 | 灵活就业,迎接挑战和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李观灵 李昀寰 编辑:张瑜 2022-04-28 23: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慧 李观灵 李昀寰(长沙理工大学)

教育部表示,今年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长167万,规模和增量达历史新高。疫情之下,招聘和求职方式发生改变,企业招聘线上化的进度加快。数据显示,63.8%的企业在今年春招采用了视频面试、视频介绍或线上双选会等可视化招聘方式。

根据2022届秋招毕业生就业意向占比显示,读研、备考公务员等成为大学生们的一个普遍心态,新生代的求职者更加追求稳定,体制内成为热门词汇。

线上求职等多元化求职方式拓宽了就业渠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我国目前有7800万人依托互联网的新就业形态实现了就业。在多种新型灵活就业的形式中,共享经济、直播经济、数字经济的表现尤为亮眼。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2022年4月组织开展,共编发四项政策公告,以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大学生也应结合自身,灵活就业,迎接时代的挑战,努力抓住时代抛出的橄榄枝。

因此在春招大战中,毕业生需要在不断尝试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明晰自我认知,快速调整求职期望。只要认真做好充分准备,就会有所收获。

青椒文顶图.jpg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李观灵 李昀寰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7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