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博服饰,“潮流”之下难掩乱象

来源:红网 作者:宁子依 编辑:陈乘 2022-05-04 17: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宁子依(郑州大学)

近年来,由于疫情,大家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远离人群聚集地,逛街购物成了昨日梦境,网购又存在风险,人们对于服饰需求骤减。线下服装店面临严酷寒冬,淘宝网店竞争激烈,打折促销层出不穷。正在这个节骨眼上,一种全新的潮流腾空出世——赛博服饰,让你在虚拟世界拥有一套新衣服。

赛博服饰,听起来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然而,天花乱坠的宣传,难以掩盖这一新兴行业的乱象。

虚拟赛博服装动辄上万,高昂的价格却没有应有的质量,只是一个简陋的建模就可以标上天价,更有甚者,只是用简单的扣图贴图敷衍了事,产品价格与购物体验严重不符。

购买赛博服饰的顾客也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一旦交易完成,顾客对商品不满意,不仅不能退款,而且也没有合理渠道维权。赛博服饰只存在于虚拟网络世界,虚拟形象极易被盗用,一旦虚拟赛博服饰被他人盗用,其独特性也就化为乌有,商品附加值大打折扣。

虚拟商品交易风险大,赛博服饰买卖双方都存在风险,卖家交货买家收到之后拒绝付款,买家付钱发现货不对板,这种现象一旦发生,几乎没有任何维权的方法。交易的安全性几乎全靠买卖双方的道德保证。

对虚拟赛博服饰的宣传铺天盖地,然而实际成交量却少得可怜,红红火火的表象下是惨淡的利润。对于大品牌大资本来说,虚拟赛博服饰可能只是一个吸引流量引起关注的噱头,但是对于跟风的小经营者来说,他们被虚拟赛博服饰行业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表象迷惑,跟风投资,结果很有可能是辛辛苦苦攒下的钱打了水漂。

对于心动虚拟赛博服饰的顾客来说,你看中的独特性不一定能得到保障,付出的金钱未必得到相应的回报,很有可能高高兴兴付款,凄凄惨惨维权。

虚拟赛博服饰行业仍旧处于起步阶段,存在问题也是正常现象,所以我们更要擦亮眼睛,不要一时冲动,盲目追求潮流,等到行业成熟规范再投入也不迟。

来源:红网

作者:宁子依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6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