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拖欠人才补贴近2年,如此“叶公”当不得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晓丹 2022-05-07 20: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尚凡

日前,南昌市进贤县多名中学教师反映,被当地拖欠人才引进补贴近两年。(5月6日 《中国新闻周刊》)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人才者,乃极其重要的人力资源也,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功效;为赢得人才,抢占发展先机,地方政府依据人才所需,因地制宜,开具种种优厚条件,本无可厚非。

诚信为本,既然在“人才引进”之初,作出了承诺,那么当人才如约而至之时,理应按时足额兑现承诺;然该县却借口“财政困难”,在兑现承诺过程中,不仅“一拖再拖”、打起了折扣,面对质疑还“强词夺理”。

古时有个名叫叶公的人,口口声声喜爱龙,然当“真龙”到来时,却原形毕露,竟然瘫倒在地。该县一方面不惜以发放“人才补贴”方式引进人才,另一方面当人才到来后,却又迟迟不愿兑现“人才补贴”,显然是活脱脱的当代“叶公”也。

人才者,不仅掌握着现代科技知识、技能,在某方面、领域发挥领军功效,更是一种极其稀缺的资源。迈步新时代,谁拥有了人才,就意味着占领了发展的优先权,就能让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造福一方。

寓言中的叶公,留下千古笑柄。现实版的“叶公”,不仅让“被引进之人才”大失所望、利益受损,还可能让“天下之人才”寒了心,从而对该县“敬而远之”,更严重的是,该县可能就此失去诚信。

应该认识到,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快车道,理应充分依靠人才,理应第一时间占领发展的制高点,主动与“叶公”式的用人观告别。人才强国不是口头说说,更应见行动。

要切实加强学习,认清人才的重要作用。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要登高望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更新观念,认清人才的极端重要性,树立科学的政绩观,不断增强发展的忧患意识;要及时兑现对人才的承诺,取信于人,让更多人才不断前来干事、创业,谋发展。为此各地应对照当初承诺,展开自查;要将形形色色的“叶公”清理出列。“关键少数”决定着一方的兴衰成败,而其中的“叶公”固步自封,观念保守,不仅令政府形象受损,更可能贻误发展机遇。

由此看,“拖欠人才补贴近2年”看似是“叶公好龙”的笑话,实则体现了一个地方对人才的态度,也将制约当地稳健发展。迈步新征程,奉劝,如此“叶公”千万莫再当。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7/11221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