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 | 熬夜,你到底熬的是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诗瑶、许专、熊可怡、王心语 编辑:刘昱 2022-05-11 14: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诗瑶、许专、熊可怡、王心语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你的睡眠怎么样,是不是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或者睡眠没障碍,早上起床有障碍?还是你是鳌拜的兄弟“熬夜”,躺在床上就开始思考人生、担忧全世界,熬最深的夜,黑眼圈越来越浓烈?下面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生活中的熬夜党们。

熬夜为什么让我们如此着迷?哪怕我们清楚地明白熬夜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但我们依旧不想舍弃夜晚的时光。

打开抖音、刷刷微博,夜晚给我们增添了一个放松的空间;点开和好友的对话框,夜晚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情感的慰藉;逃离白天的社交语境,夜晚让我们有时间去做真实的自己。

熬夜似乎是在抓住生命的真实感,然而熬夜也会带来种种不良影响:身体肥胖,身体机能下降;皮肤变差,加速衰老;感到疲惫,记忆力下降;肝脏受损,免疫力下降。

所以,熬夜带给我们的时间和空间,不一定非要以消耗身体健康为代价,我们该终止那些“非必须性”的熬夜。通过反思自己的工作状态,改善自己的拖延行为;列好清单,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创造合适的睡眠环境,睡前尽量不使用电子产品;通过冥想等形式来改善自己的熬夜现状。舒服的睡眠是自然给予人的温柔看护,让我们减少熬夜的频率,把生命的真实感倾注于白天,而生命的虚幻感和憧憬就交还给夜晚和梦境吧。

指导老师:杨清华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来源:红网

作者:刘诗瑶、许专、熊可怡、王心语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8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