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虽不必追求“白幼瘦”,但不可放弃身材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筱悦 编辑:陈乘 2022-05-11 21: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筱悦(广西大学)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据新华社报道,我国是全球超重肥胖人数最多的国家,肥胖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健康问题。其实肥胖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当肥胖伤害到身心健康,那便是一种问题了。虽然说不能一味追求“白幼瘦”,但也不能以此为由拒绝锻炼,拒绝健康的饮食规律。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先天肥胖,有的是后天造成,但无论哪一种,都不能放弃身材管理,放弃对健康的追求。

“管住嘴,迈开腿”肯定是有道理的,不能总是停留在立flag 的阶段,行动起来才是硬道理。肥胖容易引起血糖、血脂的代谢紊乱等,如果你肥胖的同时还不爱动,那可能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强调的是,这些疾病是可以避免的,谁都有追求健康身体或者说健康身材的机会,但不是谁都能把握这样的机会的。还需要强调的是,这样的机会是长久存在的,但不是谁都反应过来,只要行动起来就能把握住机会。

“迈开腿”,通过运动获取健康身材,才是正确的减肥过程。当今时代,减少肥胖的途径当真是异彩纷呈,当前爆火的刘畊宏健身直播、帕梅拉运动直播,keep上的专业健身教练运动指导等,都是值得一动的好途径。从肥胖身材到健康身材的这个过程,应当是循序渐进,踏踏实实的。切不可为了贪一时的快,而购买减肥类产品,妄想实现商家宣传的“躺着也能减肥”的目标,交了智商税事小,伤了身体事大,商家一味夸大减肥类产品的功效,却避谈其副作用,或是以个人体质不同作为借口,以此来掩盖产品缺陷,到底有无功效还有待考察,但这与健康相斥的减肥概念,便是不提倡的首要一点。

“管住嘴”,通过合理控制饮食拥有健康身材,才是科学的减肥过程。大多数人的肥胖都是吃出来的,生活条件变好了,放开吃。往小了说,美食的诱惑,是多数人过不了的一道坎儿。往大了说,这和社会风气有关。酒桌文化的盛行,带来了啤酒肚;996的上班机制,工作占据了运动时间,放肆吃成了重要的放松方式。每个人每个阶段的压力在同期增长,即使本身不愿放弃身材管理,想要行动起来,却也无暇去“管住嘴,迈开腿”。社会是由一个个人组成的,多一个人学会自我节制,那么社会风气便得以多改变一点。“管住嘴”,不应是无暇顾及,而是必须去做的事情。

肉嘟嘟的确实很可爱,但当这些肉危害到身体健康时,还是要以健康为重,不必追求“白幼瘦”,但也不可放弃身材管理,“管住嘴,迈开腿”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筱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