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人任豪插队”,事后道歉不如事前遵规

来源:红网 作者:陆婷婷 编辑:陈晓丹 2022-05-21 16: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内.jpg

□陆婷婷(武昌首义学院)

5月18日,网络流传一段“艺人任豪做核酸插队”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当天中午,任豪工作室回应网传视频。任豪本人也转发上述回应微博,并称“不找借口,真诚道歉”。此事很快冲上热搜。

疫情当下,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与日俱增,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已是抗疫的常识。为何作为公众人物的艺人仍在插队?事发之后,“不找借口,真诚道歉”,希望这种“道歉”诚实无欺。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排队本就是社会有序运行所应遵守的一般规则,普通人尚且知道不应该插队,更何况公众人物。这样公然践踏规则的“红线”,将给社会传达出不良影响。

一直以来,娱乐圈“道歉”之声不断。每当明星艺人被曝出不遵守规则的行为,马上就会看到公开道歉。郑爽被曝偷逃税2.99亿元,道歉称自己“此时此刻,非常后悔和愧疚”;张哲瀚被曝曾前往日本乃木神社参加朋友婚礼,还在靖国神社前拍照,引发争议后,他发出道歉声明;前妻李靓蕾发长文控诉被证实,王力宏发文道歉……

一出问题,“道歉”就成了娱乐圈最有力的公关手段。不管事情如何处理,先是道歉就可以稳定整个舆论走向。回顾张萌道歉的次数,从最开始面对整容提问,回复网友自己的萌非彼檬;到讽刺绝对不会演林有有这种角色,道歉称自己会谨言慎行。据有心网友统计,这一两年张萌的道歉次数就高达8次,在2021年的节目里更是说了句“其实我道歉每次都是真心的”。

作为公众人物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享受着有别于普通人的资源优势的同时,也应该承担起相对应的社会责任,而不是将自己的公众形象作为行使特权的途径。与其事后道歉,不如事先强化规则意识,在说话、做事之前三思而行,让规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陆婷婷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7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