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时评 | 正确认识形势 坚定发展信心

来源:经武门论道 作者:万丽君 编辑:唐盈 2022-05-28 08: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下午,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落细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传递出湖南坚决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不迟疑的鲜明立场,传递出我省上下坚定信心、稳定预期的强大正能量,为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指明了方向。

( 5月21日晚,长沙市芙蓉区扬帆夜市热闹非凡,众多市民游客在此“逛吃”。5月的长沙,夜经济迅速恢复,大街小巷充满着浓浓的烟火气。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认清形势,信心才会更坚定。看湖南,1—4月,全省规模工业、投资、消费分别增长8.3%、9.4%、2.1%,经济基本盘、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就业基本保持稳定,“有压力,能稳住”的经济发展态势明显;观全国,一季度主要宏观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基础工业保持增长,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韧性彰显。虽受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稳”的基础和实力在加固,“进”的动力和空间在拓展,这是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也是我们稳定预期、保持信心的底气所在。

明确路径,干劲才会更充沛。对湖南而言,既要正视眼前的困难,把握和应对好短期波动的冲击影响,更要看大局、看长远、看趋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稳住自身发展为全国大局作贡献。日前国家发布的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涉及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6个方面,释放的资金量大,出台的举措针对性强,这些既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可以利用、也应当用好的重大政策机遇,也为我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结合湖南实际制定具体化、可操作的落实措施,认真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各项重点工作,才能有的放矢、纲举目张,稳住经济基本大盘,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4月26日晚,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工地灯火通明,工人在加紧施工。该项目采用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建成后可缓解湘东北负荷中心供电紧张局面,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通讯员 胡雨雷 摄影报道)

越是形势多变、环境复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带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把力量和智慧汇聚到攻坚克难的火热实践中去,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我们定能抵御短期波动、暂时困难,赢得长远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来源:经武门论道

作者:万丽君

编辑:唐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