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擘画最大“同心圆” 凝心聚力谋奋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陈晓丹 2022-05-28 23: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这必将擘画出最大“同心圆”,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擘画最大“同心圆”,固守“圆心”为人民。“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植根中国土壤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固守党的领导这个圆心,才能不断画出团结一致的最大“同心圆”,确保人民政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擘画最大“同心圆”,延伸“半径”聚力量。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凝聚共识,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心往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团结是力量之源。有效促进共识、凝聚人心,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计。人民政协需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延伸“半径”聚力量,同心共铸中国梦。

擘画最大“同心圆”,凝聚“厚度”勇担当。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就越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襄盛举。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征程始于脚下,担当在于行动。我们相信,人民政协更加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擘画最大“同心圆”,凝聚“厚度”勇担当,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