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保持定力,早日夺取疫情全面胜利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晓丹 2022-05-28 21: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作者:康熙悦

近期,全国疫情整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但不时又有新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仍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而疫情防控从来都不是个别行为,它需要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同为驱散疫情而不懈努力。

不犹豫、不动摇,以科学防控固牢健康基石。新冠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病毒不断变异,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等特征,病状显现潜伏期短、隐匿性强。面对疫情,我国始终采取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科学合理规划闭环控制,“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动态清零”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只有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发现病例快速识别处置,切断传播链,“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才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国家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不退缩、不麻痹,以精准防控构筑生命屏障。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退缩不是中国人的选择,麻痹不是中国人的态度,我们要尽一切能力避免让“一时疏忽”成为病毒“放大器”。抓牢一线力量让防疫措施行之有效,抓稳后方保障让资源储备“弹无虚发”,统一目标,多线“作战”,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短暂的约束是为获取长久的“自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快从严、精准防控,每一份小小的力量积淀都会形成关爱生命的强大动能。

不侥幸、不焦虑,以依法防控稳定信念堡垒。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持久战”中,我们还需要同自身或多或少的心理负担、精神压力作斗争。关键时刻最是考验定力,理性客观地分析形势,不心存侥幸,不造谣、不传谣,是不辜负千万防疫工作者的殚精竭虑、坚守奋战的一种体现;自觉增强法治意识与底线意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与集体性活动,不知法犯法造成恶劣影响,积极响应防疫号召,积极配合常态化防疫工作,是尊重与珍惜目前来之不易抗疫成果的一种体现;在封控管控期间合理安排生活,葆有健康阳光充实的心态与体魄,在复工复产期间严格保障生产安全,“两手抓、两手硬”,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

“越是焦灼之时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是吃劲之时越要昂扬斗志。”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发展形势,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踏棘辟路,奔赴曙光,争取早日实现抗疫攻坚的全面胜利。(赵子祎)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