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品海报打“擦边球”,宣传勿陷入低俗怪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倪 编辑:刘昱 2022-05-30 22: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吴倪 (西南科技大学)

近日,不少网友发帖称,安踏一产品海报疑似打色情“擦边球”,该海报还被用在天猫平台安踏官方网店的首页位置。网友称,海报里,模特将鞋底对准镜头,镜头角度微微上扬,鞋底缝隙正对女性大腿根部。对此,有相关专业领域的网友评论道,“学过设计的都知道什么叫排版视觉中心点,这张图什么意思不言而喻”“学摄影的我觉得有点像井字构图,但不该是这个视角,有擦边的嫌疑”。(5月30日 观察者网)

为鞋类产品拍摄真人上脚宣传海报,来让消费者更清晰直观地了解产品外形,这已是最常见不过的推广营销手法。尤其在线上购物十分普遍的今天,更需要卖家提供产品海报和细节图来完善产品介绍。但将有打色情“擦边球”嫌疑的图片设置为官方网店的首页图,是企业宣传推广过程中的重大错误,这不仅破坏了企业的形象,也伤害了女性消费者和海报模特本人。

就专业角度而言,在拍摄中,模特图使用了井字构图法,而女性隐私部位刚好被放在了井字型交叉点上得以突出。在后期中,海报设计中版式设计是整个图片的精髓,直接关系到整体的设计效果。本事件中有“擦边球”嫌疑的图片便是运用了常用的中心型排版的技巧。中心型排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视觉中心来表达主题,将最主要的设计元素放在版面中心,利用视觉习惯聚焦视线,突出主题。因此,不仅消费者在观看这张海报时,会注意到女性较为隐私的部位,摄影师、设计师也会分别在拍摄、排版过程中首先注意到这一点。

安踏作为中国较为知名的运动品牌,其淘宝官方网店有2000多万粉丝,消费者数量庞大。如此之大的一个综合体育用品品牌公司,其营销宣传部门应该具备专业、完备的策划推广审核机制,经过层层审核后,产品海报等内容才能被发布。然而事实却是,一张有色情嫌疑的海报被设置成为了官方网店首页图,在海报的拍摄、后期、确定成品的过程中经手多人,但无人发现,我们很难不怀疑企业的管理制度、用人能力。

希望本次事件给相关企业带来一些警醒:推广宣传不是小事,应当建立各个环节完善的审核机制,加强审核,勿让产品的宣传陷入低俗怪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倪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8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