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贝饿了”遭起哄,挑事者应学会尊重每个职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蓓 编辑:陈乘 2022-06-07 20: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蓓蓓(西京学院)

近日,在美食博主“小贝饿了”更新的视频中,出现几名男子起哄让博主快点吃饭,吃完给她500元、1000元。同行女摄影师多次制止无果被气哭,拍摄几次中断。许多网友纷纷在视频底下留言安慰,并对起哄男子的行为表示愤怒。

事件发生的第二日下午,“小贝饿了”发布视频回应称,几名大哥当时可能喝了酒,虽然录制几次中断,但考虑到现场还有很多喜欢她的朋友,所以最后坚持完成了拍摄,也希望大家不要被这个“小插曲”影响心情。

有部分网友说不就起个哄嘛,一个网红又损失不了什么,就是小题大做。小贝的确没有钱财损失什么,甚至因为这个事件上了热搜引起了更多的关注。但笔者认为,这个起哄已经是一个骚扰、侮辱行为,损失的是小贝的尊严。

抛开小贝网红的身份来说,在路边吃个饭却有几个陌生的醉酒男子围在身边说:你吃一碗我给你500块钱,换成任何一个女生都会害怕吧?那小贝作为一个美食博主的网红,她的账号是做吃播探店的,起哄男子的行为就像把小贝当成路边卖“吃”的一样,说话轻佻不尊重人。不管是何种职业、何种身份,尊重别人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

还有网友说这不就是个打赏行为,哪里侮辱人了。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打赏。打赏是指报答别人的服务而给与的钱、小费,新兴直播行业中观看者给主播刷礼物也常称为打赏。首先,部分网友所谓的起哄男子“打赏”行为并不是为了报答小贝的服务,小贝也并为其进行任何服务行为,几名男子甚至在当事人多次制止下依然进行语言上的冒犯,这应该是骚扰行为。其次“小贝饿了”视频账号的收入来源是靠平台视频流量和广告,不是街头卖艺,不靠打赏。所以,起哄男子的行为并不能说是打赏。

有在现场的网友说,起哄男子不仅用钱侮辱小贝,还扬言不让小贝她们拍照,再拍让小贝她们出不了这条街。如若最后造成混乱,这几位起哄男子可能还会涉嫌寻衅滋事罪。

小贝对这个事件的处理方法也让许多网友点赞。在视频拍摄中她虽然也很难受和委屈,但依然安慰已经情绪崩溃哭了的女助理,并且对于起哄男子的挑事也并未现场回应,避免了矛盾冲突。在后续的视频回应中,还为几名男子解围说应该是喝了点酒,让网友们不要在意这个事,引导事情的平息。作为公众人物和事件的核心,她做出的回应很理性。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蓓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7/11363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