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论坛网评 | 在“好评中国”聆听青春之声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王 爽 编辑:张瑜 2022-06-09 21: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832401296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4月28日在湖南长沙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本次网络评论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看到,十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是亲历者,也是见证人,讲好中国故事,需要青年一代用最鲜活的声音去记录。

  “好评中国”是小我融入大我。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当代青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纵观历史长河,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全方位的向好发展都是基于一代又一代国人的智慧凝结和辛勤付出。青年群体身处其中,他们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他们个性自由,更加关注内心成长以及与社会要素的互动,他们的所思所想代表着最鲜活的声音。“好评中国”这个平台,将激发出青年一代对国家富强、民族兴盛、人民幸福更深刻的认识,迸发出更充沛的思考,让主流声音强起来。

  “好评中国”构建起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的良好生态。青年往往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他们初入社会,同时又承担着多重社会身份,是学生、创业者、基层工作人员、家庭成员,更是推动中国永续发展的开拓者和生力军……每一种身份都反映着不同层面的民生倾诉。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个体往往具有高度的生命意义感和使命感,他们将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而青年一代就应是这样,与时代共进,肩负理想使命,积极发声,以接地气的、有灵气的、理性思考的观点,助力网络空间在纷繁复杂的声音中厘清价值共识,意气风发朝着共同的价值信仰而努力拼搏。

  “好评中国”应是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的体现。评论是寓情于理,是真知灼见,也是中国故事的创造性表达。互联网时代,简单即兴、通俗幽默的网络用语是一种快餐式的情感抒发,它符合网络平台的传播规律,但互联网更需要有创造力的、经得住时间打磨的作品呈现。“好评中国”吸纳的高质量网评,不管是长篇述评还是即兴短评,都能够透过文字看到每个个体丰盈的情感支撑和理性的思想沉淀。而在高质量网评文章的字里行间,承载的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更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

  “好评中国”为广大网友尤其是青年群体提供了开放的发声平台,让我们在一篇篇好作品中感受时代脉搏、聆听青春之声。奋进的中国,值得“好评”,期待更多有为青年为中国、为时代鼓与呼。(作者:王爽)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王 爽

编辑:张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