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执“绿”为笔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来源:龙虎网 编辑:刘昱 2022-06-12 15: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需要我们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以奋斗之笔答好生态文明建设“必答题”,在神州大地描绘山清水秀大美画卷。

执绿为笔,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湖缀田间畴壤润,山田树草水湖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把绿色发展理念融贯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方面和全过程,逐步推动劳动、能源、技术等生产要素趋向绿色生态平衡,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绿色发展这根弦,争做绿水青山的忠诚践行者,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等系列新举措,继续沿着绿色发展之路开拓前行,汇聚磅礴最强大的“绿色合力”,让天蓝水碧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最美底色。

执绿为笔,铺就“天蓝地绿水清”生态图景。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在传承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中,积淀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智慧。护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是当前应对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无论是长江黄河“母亲河”、南水北调世纪工程,还是碧波荡漾青海湖、塞罕坝林场“绿色地图”……无不彰显了党中央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擦亮生态文明理念、实践、价值“三重坐标”,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将为民情融入到山清水秀生态优的奋斗之志中,坚持把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一体推进,走好“经济建设与生态治理齐飞”的美好发展道路。

执绿为笔,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生态家园。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良好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一路走来,中国扛起大国责任担当,坚持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理念,创造的“绿色奇迹”、留下的“绿色足迹”、贡献的“绿色智慧”,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贡献了中国方案,书写了世所瞩目的生态文明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立足新发展阶段,在落实生态理念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时代赋予的任务,打造既有“面子”也有“里子”的美好家园。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追青逐绿而行的道路上,让我们携手同心,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智慧力量,奋力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画卷。(鲁丽敏)

来源:龙虎网

编辑: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