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力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敌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嘉芳 编辑:陈乘 2022-06-21 16: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张嘉芳(华北科技学院)

唐山打人事件还未平息,6月19日凌晨,广东省惠州市惠州区发生一起暴力殴打他人事件,因犯罪嫌疑人殴打女友,烧烤店老板出手制止却反遭群殴。这些人顶风作案,激起了人们愤怒的火焰。(6月20日 《人民日报》)

为打造和谐社会,回应社会期待,必须高度重视该恶性事件,给人民一个交代,也给受害者一个宽慰。

唐山打人事件给社会敲醒了警钟,惠州洛某龙等人竟然还敢公然殴打他人,显然是不把国家法律放在眼里,把他人的生命视如草芥。仅仅因为一些小争执而对女友大打出手,何况还是在公开场合,可见犯罪嫌疑人之暴力;在烧烤店老板劝阻之后仍不悔改,甚至与朋友一起群殴老板,下手丝毫不手软,可见犯罪嫌疑人之狠心。好在警察及时赶到才制止了犯罪行为,否则后果难以想象。面对如此恶性的事件,相关部门绝不可草草应对,必须用法律威慑每一个人,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给人民高度的安全感。

烧烤店老板与老板娘都是勇敢的英雄,看到女子被殴打,即使面对五位壮年男子依旧没有退缩,勇敢上前保护该女子,虽然被殴打至头部流血不止,仍然站在门外与他们对峙,老板娘也临危不惧,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像他们一样勇于站出来伸张正义的人们,正是有了见义勇为者,社会才能充满正气。如果面对危险事件,大家都避而远之,那么便助长了邪恶之风,说不定下一次当我们自己遇险时,也会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我们应当慰藉老板与其家人,同时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每一个怀揣正义之心的人在遇到不法事件的时候,都能勇敢地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社会充满凛然正气。

见义勇为,也需见义智为。烧烤店老板面对五名壮汉依旧义无反顾、英勇上前的行为固然让人佩服,但与此同时人们在也担忧着老板的伤势。面对争执,以一敌五显然是吃亏的。在面对不法分子人数较多的情况时,我们要谨记首先一定要先报警,相信人民警察的力量与速度,不管再着急,一定要找机会报警,同时尽量拖住不法分子,不能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与他们硬来,在见义勇为的同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如果因为解救他人而造成自身受害,这也是人们不想看到的。

我们始终坚信,暴力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敌人。面对暴力事件,有关部门必须严惩不贷,大众也要勇于伸出援助之手,如此才能让不法分子有所忌惮,才能扬正义之风,打造和谐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嘉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3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