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女孩捡了一吨垃圾,“只此青绿”是你我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子昕 编辑:陈乘 2022-06-22 19: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黄子昕(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指导老师:胡中全

近日,平顶山、天津、若尔盖三地,通过一块屏共同上了一堂跨越2000公里的美术课。在这课堂之外,更受大家关注的是一位名叫益僖娜姆的小女孩,她从8岁就开始捡游客留下来的垃圾,现在已经坚持2年,累计捡了一吨的垃圾。(6月20日 《天津日报》)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来放松身心,丰富自己的阅历。益僖娜姆所在的若尔盖草原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因此每年都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旅游。

但旅游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随之而来的还有无数的垃圾。仅仅两年益僖娜姆就捡了一吨的垃圾,可见一些游客的素质,文明自律意识的单薄导致他们会将自己生产的垃圾随手丢弃,这种行为与年仅八岁却爱护自己家乡环境的益僖娜姆形成鲜明的对比。

益僖娜姆用自己的行为告诉我们,环境是需要每一个人不断爱护的,你随手丢弃的垃圾总需要有人捡起。益僖娜姆的精神值得我们很多人学习,也会让很多人反思:从小老师就在教育我们不要乱扔垃圾,但为什么这种情况却是屡禁不止?小小年纪的益僖娜姆,无数次弯下腰用她的手不断地捡起丢弃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我们丢在地上的文明与道德素质。

一个人的文明是溪流,一群人的文明是洪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并不是一句口号,生活的资源是大家的,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如果单靠益僖娜姆不断弯腰去捡垃圾,这是完全不对的。守护地球,爱护环境不应该全靠小女孩一个人的努力。这需要我们一起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文明素质,从不随手丢弃垃圾做起,只要每个人都能够遵守并做好,相信若尔盖草原将不会再有垃圾需要益僖娜姆捡起。

环境的保护,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改变与行动。请不要再空喊口号,希望大家能时时刻刻都爱护我们的地球。这是我们的地球,也是我们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黄子昕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7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