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放过期防暑用品,别让高温“烧”坏了脑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尚久 编辑:陈乘 2022-07-06 17: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尚久

7月1日,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奉化区东部门户区(一期)安置用房(S1地块)施工单位给工人提供过期的防暑用品(藿香正气水),这个产品有效期截止到2022年1月,可如今已是7月。此帖发出后,宁波市奉化区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督促施工公司立即回收并向工人补发新品。(7月6日 《宁波日报》)

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炎热季节,宁波也开启了高温热浪模式,做好包括建筑工人在内的户外劳动者的防暑降温工作,事关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彰显城市温度。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导致一些地区的建筑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受到影响。而今,疫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众多建筑工程项目不失时机、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工人们头顶烈日、冒着高温酷暑终日奋战在建筑工地上,抢工期、赶进度,关心这些户外劳动者是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

施工单位在高温酷暑季节,给建筑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本是一件关心关爱一线工人的善举,理应得到工人们的点赞。然而,宁波这家公司发放的防暑降温用品藿香正气水已过了有效期,令人大跌眼镜。医疗专家告诉我们,藿香正气水中含有多种中药成分,均属于有机物,这些有机物在变质之后便会生很多有害物质,尤其接触了菌类后,人食用后便会引起胃肠不适,甚至出现腹泻。

发放过期藿香正气水,暴露了宁波这家公司在药品管理上存在漏洞,出库时未认真检查药品有效期,视工人身体健康为儿戏。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该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在明知防暑用品已经过期,也知道服用后不会危及生命的情况下,仍照常发给工人,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假如此推断成立,企业虽节省了成本,却丢掉了诚信,得不偿失。孰是孰非,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调查,还原事实真相,毕竟生命健康高于一切。

用高温一样的热情,关心关爱包括建筑工人在内的户外劳动者,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以次充好,需要用真心换真心。千万别被高温“烧”坏了脑,干些收割工人“智商税”的糊涂事。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尚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06/11498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