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工成明星,成就了员工也成就了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2022-07-13 17: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云勇

日前,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马)为员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会,表彰对象是公司电线电缆成缆工技能竞赛和电线电缆挤塑工技能竞赛的前三名获得者。公司还专门为2022年度新认定的星级员工举行了授星仪式。当天,多名员工既获了奖又升了星,他们一手拿着沉甸甸的奖金一手攥着亮闪闪的荣誉牌,不禁喜上眉梢。(7月12日 《工人日报》)

自被列为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以来,在当地工会的指导推进中,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正在万马日渐壮大。事实证明,让技术工人成为车间明星,这是职工获得实惠,企业兴旺发展的好举措。

名师带徒,让职工事业上有“奔头”。每个人都想干一番事业,技能是生存之本。如何提高技能?名师带徒是坦途。“浙江工匠”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叶金龙“甘做嫁衣”,充分利用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职工技能实训基地,悉心传技,让广大职工在技能提升上有了学习的快乐和强大的信心。

以技提薪,让职工经济上有“甜头”。学好技能有“甜头”,万马公司实施了多项实实在在的激励政策,通过优化工资定额标准、制定年度调薪机制及激励方案保障技术工人劳有所得、多劳多得。获得1~5星级认定的员工,每月奖励100~1500元不等的技能津贴,110KV高压屏蔽料国产化项目攻关小组获得了40万元奖励。好技能获优待,企业创效、员工创收齐头并进。

能上能下,让职工工作上有“盼头”。万马公司建立了多通道职业发展路线,设置了普工、技工、技师、技能大师等职级。2022年万马公司最终新认定星级员工28人、复评人员中15人晋升、31人降星、11人取消星级资格,当下星级员工共计138人。“星级”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人人皆有希望,激发了工人更高的学技能积极性。

争当好技工,一支高技能人才梯队在万马公司迅速成长,110KV高压屏蔽料国产化项目,整个研发过程都凝聚了星级员工的汗水和智慧,不仅打破了国外公司垄断,每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约350万元。技工星光灿烂,有钱途、有前途,就能让职工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