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管家人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田德政 2022-07-15 15: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喜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就加强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提出了具体办法,这是全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

十八大报告曾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也明确要求领导干部管好家人和身边人,防止他们在外打着领导干部的旗号,借助其权力和影响从中牟利。

近几年来,查处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表明,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中风倒地”,不少人栽在了家人身上。一些领导干部疏于对亲属的管理,还对家人违纪违法行为视而不见,采取放任、纵容甚至庇护的错误做法,甚至干扰有关部门执纪执法。

领导干部管好亲人,不得默许家人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违规经商办企业,以谋取非法利益。领导干部自己不贪不占,还要管好家人。事实说明,家人危害为官者的不在少数,被老婆“拉下水”、被孩子“拉下水”者不在少数。

随着反腐力度的持续加大,利剑直指领导干部家人,要以家风来正官风、正党风,管好家人。加强亲属教育,做到爱家有度、管家从严、立家身正,确保家人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严抓家人的管理,不放任、纵容亲属利用领导职权和职务影响从事腐败和违法乱纪活动,切实担负起管好亲属的责任。对亲属有犯罪违纪现象,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杜绝以言代法、以权代法、以罚代刑,以“纪”代刑的行为,才会斩断家人腐败“黑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6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