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妈妈做保洁的男孩考上北大,发出青春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2022-07-26 21: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云勇

7月25日,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门为钟朋辰发文,表示:欢迎钟朋辰的到来!期待他在燕园书写自己的北大故事!钟朋辰的身上折射出太多寒门学子的影子:母亲是张家界的一名保洁员,父亲也在外打工,学习全靠自律与刻苦;从小名列前茅的他,成绩方面从没有让父母操过心;一有空,钟朋辰就会帮母亲分担保洁工作。(7月26日《潇湘晨报》)

帮妈妈做保洁的男孩考上北大,发出了筑梦追梦圆梦的青春强音。

人是要有点梦想的,没有好梦想,虽然也可以前行,但是很容易陷入低级追求中。钟朋辰曾就读于武陵源区天子山小学,北大支教老师让他有了一个北大梦。引导孩子筑梦,有了远大理想,有了明确目标,与时代同行,强国必有我。

梦想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有了好梦想,就要去追梦。追梦就要从热爱劳动开始,一到假期,钟朋辰就开始帮母亲分担一些保洁工作。有人拍到钟朋辰和母亲一起做保洁的照片,画面中的他拿着清洁工具,动作娴熟。钟朋辰同时也热爱脑力劳动,在学习上很自律,从来没有让父母操过心。热爱劳动,才能梦想成真,圆梦北大。

敢于圆梦,走好新征程。从小,钟朋辰的成绩就一直不错。那时,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北大梦。初二时,钟朋辰一边观赏北大校园美景,一边想着如何通过努力,让自己也能在北大的校园中徜徉,追梦圆梦的动力更足了。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今天,钟朋辰梦圆北大。这一次高考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他以后的人生当中,希望他更加努力,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钟朋辰圆梦北大,再一次证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不负新时代,当好新青年,共同奏响筑梦追梦圆梦的青春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