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招聘,岂能成藏污纳垢之所?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田德政 2022-08-05 17: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齐超

近日,有网友反映,一公司人事称助理要和客户做男女朋友,陪客户睡觉。据北京青年报8月3日报道,BOSS直聘回应“一公司招助理陪客户睡觉”,称涉事公司及招聘账号已封禁。无独有偶,近日一位女大学生向新浪科技反馈称,她在BOSS直聘上找工作时连续遭遇两次性骚扰,一次是相约线下面试,另一次是被对方暧昧言语挑逗。

BOSS直聘以“找工作,我要跟老板谈”的理念对外宣传,从而赢得很多应聘人员的信赖;毕竟,在公众的心目中,企业的老板亲自招聘,要比用人单位“海选”靠谱得多。也是正如此,作为网络招聘的一个知名阵地,BOSS直聘的声誉还相当不错。

然而,谁也没想到,一位女网友在BOSS直聘上竟然遭遇了“色情招聘”——招聘的经理助理是要和客户做男女朋友,甚至陪客户睡觉。这何止是“色情招聘”,这简直就是对女性的羞辱!一个正规的网络招聘网站,应该真正服务于大众的求职、应聘,而绝不能成为情色藏污纳垢之所。

表面上看,这是发布招聘信息者的龌龊要求,而且,涉嫌“色情招聘”的环节发生在BOSS直聘的平台之外,与BOSS直聘平台没有太大的关系,但也未必都是如此。比如就此次“色情招聘”而言,招聘单位的实际地址与他们在BOSS直聘展示的信息不同;同时,这家企业还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由此可见,这家企业有些不靠谱。既然如此,招聘平台就应当将此信息展示出来,让求职者警惕。但BOSS直聘并没有做到严禁的审核,故而存在审核和警示的漏洞。

BOSS直聘回应称,他们一直在加大求职安全方面的投入,安全相关团队总人数已超过千人,仅2022年二季度就主动处置了20余万个违规账号。这些成绩固然可喜,但数次出现“色情招聘”,证明其安全监管特别是信息审核还是存在漏洞、瑕疵。从这个角度看,BOSS直聘还应当加大对发布招聘信息的人单位信息真实性、合法性审查力度,不给他们虚假招聘、色情招聘留下空子和漏洞。一旦出现招聘纠纷,平台也应配合工商、公安部门,提供有用信息。

网络招聘为公众提供了便捷的求职平台,提高了效率。求职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关乎到应聘者的权益,平台有责任、有义务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求职平台。即便“色情招聘”由招聘平台延伸到社交平台,招聘平台也难言毫无责任。如果一个招聘企业的注册信息不完整,或者不真实,那么,他们就有胡乱招聘、违规招聘的可能性。因此,包括BOSS直聘在内的所有网络招聘平台,都应守土有责,严格审核,查缺补漏,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3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